奶糖吃不吃

都是留念 不做删除

【蹇齐】爆竹一声春梦晓

祝大家新年快乐~~~

很感谢大家喜欢与支持,笔芯!

今天送大家一块小甜饼!可能没那么齁甜(威~~

但我很喜欢蹇宾小齐的日常!

希望来年我们还能一起喜欢湿背秀喜欢刺客男团!对了我微博也叫这个名字!要是有兴趣找我玩可以认识一下呀w

————————————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天玑城中也是越来越热闹了。街上吆喝着的小贩,穿着新衣买饴糖的孩童,路边写新联的慈眉老者,难得的喜庆祥和。

这天是除夕,蹇宾差人叫齐之侃来见他。

“属下参见王上,王上有何吩咐?”齐之侃跪在殿前。

“小齐快起来,我都说了不要与本王这么见外。”蹇宾走下来扶起齐之侃,拉着他的胳膊往里走,“你过来看看本王让人给你订做的新衣服,喜不喜欢?”

“王上,这不合适…”齐之侃想挣开蹇宾的手。

“怎么不合适了,这可是本王的寝宫。”蹇宾板起脸,“快把衣服换上给本王看看,你是想惹本王生气吗?”

齐之侃怕蹇宾生气,赶紧拉住了他的衣袖,急忙解释道:“不是的王上!属下…”

蹇宾看他紧张到好看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心情大好,反手握住他的手

“好了好了,不要属下属下的了。来,今天是除夕了,本王给你把新衣服换上。”

蹇宾给齐之侃换上衣服,顺便还摸了几把他结实的胸膛,嗯,手感不错。

一袭白衣剪裁得体,勾勒出齐之侃好看的腰身,显得他更加挺拔,却又不失少年气。

“嗯,我们小齐果真穿什么都好看。”蹇宾肯定着自己的眼光,不管是看人还是挑衣服。

齐之侃让他盯的有些害羞,无措的挠了挠头。

齐之侃以前是个山野之人,常年不与世人接触,对于过年也没什么想法,顶多是多打一只野味,再温一壶浊酒罢了。更别说要穿新衣服了,齐之侃心中是很感谢蹇宾的。

“小齐要不要去街上走走,看看这普通百姓是怎么过年的?”

“王上…这不大好吧,我待在您身边保护您就行。”齐之侃其实是想去的,他记忆里只有很小的时候与爹去过一次城里过年,那热闹的气氛让他很难忘,自从爹过世了就再也没人陪他去城中过年了。

“小齐当真不想去吗?可是本王很想去呢。”蹇宾有心逗逗这个严肃的傻小齐。

“王上这万万不可!您是一国之君,不能随意出去啊,万一有危险怎么办?”齐之侃顿时急了。

“那小齐不如就替本王去民间看看吧,也算体察一下民情,你说好不好?本王就呆在这宫里哪也不去,不会有危险的。”

“…属下遵命。”



齐之侃走在街上,看什么都新奇。各式各样的小零嘴,花花绿绿的小玩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都引得齐之侃走不动道。


天色晚了,齐之侃还没回来。蹇宾开始后悔放他出去玩了,他知道小齐年龄还小,又常年隐居,对民间过年肯定很有兴趣,而且他又不信鬼神,让他留在宫里一起祭拜也是为难了小孩,不如就放他出去玩一玩。但没想到都这么晚了他居然还不回来!

空中绚烂的烟火衬得院中寂寞的蹇宾王更寂寞了。

就在蹇宾坐在桌子前有点想摔奏折的时候,小齐将军总算回来了。

“王上王上,我回来了!”齐之侃一路小跑进来寝宫之中,蹇宾抬头看他,这会儿外面下了点雪,几片没来得及融化的雪花落在少年眉上,头发没有束起,而是像在山中那样编成小辫散下,身上还穿着他给的新衣服,脸上明晃晃的笑容和那深陷的酒窝让蹇宾又觉得今天放他出去玩的决定没有错。

“我看小齐是乐不思蜀不愿意回家了。”虽然看到他开心的模样心里很满意,但嘴上还是要傲娇一下的。

“不是的王上!我看到街上有卖冰糖葫芦的,想带回来给王上尝尝,我小时候吃过一次可甜了,想着王上应该也会喜欢吧。可是糖葫芦卖的太快了,我只能求那个大叔再做一串给我,所以回来的有些晚了,还请王上责罚。”齐之侃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果实又红又大,厚厚的糖稀裹在上面,一看就让人很有胃口。

“小齐拿过来给本王尝尝。”

蹇宾咬了一口果真酸酸甜甜很是可口

“小齐自己吃了吗?”

“属下还没有吃…”

“那就快过来吃一口。”

“这不合适…”

蹇宾趁着齐之侃为难走神之际,一把将他拉了过来坐在自己的腿上。

“王上!唔…”

蹇宾忍不住了,吻住了这只受惊的小白兔。

嗯,比冰糖葫芦都甜。

“谁让小齐不听话不过来吃一口,本王只能亲自喂你吃了。”蹇宾假装无奈摇摇头,“我们还是去榻上慢慢吃吧。”

蹇宾王表示,从我的小齐穿上新衣服开始我就在想该如何帮他脱下来了呢。

—————

待到了,道一声稳睡,明年相见。

评论(1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