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吃不吃

都是留念 不做删除

【蹇齐】白石溪畔

想来个易恩弟弟出道两周年贺文
长文我肯定是要弃坑。。。
来个短的!
就是一个带有玄幻重生的梗!
想给蹇齐一个好结局,所以踩雷勿打我!
写的不好bug太多大家轻拍ಥ_ಥ

———————————————————————
溪水潺潺,斜阳照半山。

这座白虎山风景秀丽却鲜有人烟,只知道有一个姓齐的猎户住在山中,只是这个猎户家最近有了新客人。

齐之侃在打猎途中捡到一个相貌富贵但身受重伤的公子,齐之侃怕他被野兽吃掉,就把他背回家照顾。

齐之侃帮这位公子擦身疗伤,看着他的睡脸齐之侃心想,这个人真好看,可怎么连睡着都皱着眉头呢。想着想着就伸手去揉他的眉头了。

三天后,这个好看的公子终于醒了。

“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先喝点水吧。”齐之侃看到他醒了就赶紧跑到床边扶着他。

这位公子死死的盯着齐之侃看,过了好一会儿,他好像才酝酿好情绪,缓缓开口:

“我是蹇宾。”

齐之侃觉得这个公子好奇怪,什么都不问就直接告诉他名字了,还总盯着他看,还好齐之侃是山野之人不会多想什么。

“我姓齐,打猎路过顺便救了你,你已经躺了三天了。”齐之侃朝他笑笑。

蹇宾看着他的笑脸,突然红了眼眶。还好那个老人没有骗他,他真的回到与小齐相遇的那一年了,这次他不会把小齐弄丢了。

想起那一天。

蹇宾自刎后被一阵白光刺醒,一个老者站在蹇宾面前。

“我没死吗?”蹇宾问

“不,你的肉体已经死了,但是你的执念太深,所以你的灵魂才能来到这里看到我。”这个白衣老人慢慢回答到,“年轻人,告诉我你想知道什么?”

“请问您,小齐…齐之侃齐将军现在在哪?”蹇宾没心情想这个老人到底是谁,只要他能告诉自己小齐是否安好。

“齐之侃将军在你自刎后也就随着你去了。”

“那您能带我去见他吗?”蹇宾焦急的抓住老者的手臂

“这恐怕帮不了你,他生前杀戮太多,罪孽深重,已是无法来这轮回之路。”

蹇宾痛苦的低下头闭起眼睛,是他害小齐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

“请问老人家,我还有什么办法见见小齐吗?”

轮回老人叹了口气。

“我没什么执念,我只想小齐能快乐的生活。”

“年轻人啊,你和齐将军都是好孩子,如果我让你回到与齐将军相遇的那一年,你会怎么选择?”

“我什么都不要,王位江山都不要,我愿意陪他在山里过一辈子,他去打猎我就去砍柴,他粗茶淡饭我就帮他煮酒,让他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蹇宾想起齐之侃的时候脸上就会带着淡淡的笑。

“年轻人啊,记得珍惜眼前人……”说完老人就转身消失了。

等蹇宾再醒来的时候,看到齐之侃真真切切的坐在自己身边,生动的眉眼,深陷的酒窝,嗯,这就是他的小齐。

接下来的日子,齐之侃悉心照顾着蹇宾,怕他吃不惯山上的野菜,就拿自己铸的剑和一些小玩意去换钱,去集市上买一些精美小点心,还会买一些好布料给蹇宾做衣服。

“小齐,你给我做这么多衣服干嘛?”蹇宾摸着新衣服说

小齐挠挠头,红着脸说

“阿蹇好看,多点衣服给你穿,就更好看了。”

蹇宾笑着把齐之侃拉到身边,在他的酒窝上亲了一下

“可在我心里小齐才是最好看的,什么都不穿最好看~”

惹得齐之侃脸红的像个被煮熟的虾子。

院子里的桃花树开花了。齐之侃在院子里舞剑,蹇宾就坐在石凳上喝着茶看他。

“阿蹇,你累不累?我扶你回去休息吧。”齐之侃收起剑,走到蹇宾身边坐下。

蹇宾温柔的笑笑,抬手帮齐之侃擦擦额头上的汗。

“傻瓜,我坐在这怎么会累啊,小齐啊,我的伤快好了呢。”

齐之侃的笑突然凝固,阿蹇是想离开自己了吗?

蹇宾看着他表情的变化就笑出了声,小齐还是一样,什么想法都写在脸上。

“小齐,我是要问你,你愿意我一直住在这里吗?”蹇宾牵住齐之侃的手。

齐之侃一脸茫然无措,蹇宾一看就是大富人家的公子,怎么会愿意与他留在这山野之地?

“啊?你说什么?”

“原来小齐嫌我烦早就想赶我走了啊”蹇宾故意冷脸说。

“不是不是不是,我不嫌你,我想你住下来,我喜欢和你一起!”齐之侃急忙解释道

蹇宾笑着把焦急的齐之侃拉进怀里

“傻瓜小齐,就算你嫌弃我我也不会再走了。”这次换他来跟着小齐,一定不会跟丢的。

小齐不懂阿蹇为什么这么说,但他知道阿蹇不会离开他就好,他的阿蹇永远是对的。齐之侃便也张开手回抱着蹇宾。

“阿蹇,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白虎山中,白石溪畔,一双白衣少年一世同守共沐春秋。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